小壁虎很小,它恨不得立刻長大,在睡夢里都流著眼淚絞盡腦汁想如何才能長大的好辦法,但可惜,終無良策。   一天,小壁虎在水塘邊見小蝌蚪甩掉了尾巴,變成翠綠色的小青蛙,捉蟲、唱歌、到處受到人們的歡迎。大家都說“沒有了尾巴,小蝌蚪長大啦!   它由此受到啟發,決心學習小蝌蚪的成功經驗,也把尾巴割了去。哪里想到,割去尾巴后不久,它就被野貓吃掉了。   壁虎媽媽傷心地說:“它要不盲目地模仿別人,肯定不會被野貓捉住,因為尾巴可以幫它脫身呀 +10我喜歡

八月,冬天已經過去很久,世界早就放晴,我們走的太快忘得太遲,你愛他一句話秘密了整個炎夏。轉眼夏天就要過去,你開始和一些人告別,開始跌跌撞撞,連記憶都帶著熱度。有些人即將開學,而另外一些人再也沒了開學。   我常覺得,人到了某個階段上帝就會給你做減法。他對你說一句:“少年,之前你擁有的太多,現在我要把一些拿走了。”于是你開始經歷告別,很多你以為重要的人離開你生活,一直到你模糊他們的長相。于是你開始經歷失敗,很多你以為會實現的夢想,像錯過站的火車,你怎么追也追不上。但我不覺得這是一個什么樣的壞事。   錯過了一些東西,你才能知道什么是重要的。   很快,你會經歷孤獨。   你會發現孤獨是你擺脫不了的東西,它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找上你。不管你身邊的朋友是多還是少,不管你人群圍繞還是一個人獨處,你都能感受到孤獨。   你會覺得熱鬧都是別人的,只有孤獨是自己的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許久前我也這樣,無法接受孤獨,無法忍受好友們都分散各地。但在和孤獨的相處中我開始明白,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會經歷這種階段。   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和人相見恨晚,交朋友對自己而言再簡單不過,但還是免不了發現一些性格上的不合,或者就是逐漸失去聯系。   其實結交朋友不難,難的是變成知己。   孤獨不是一件壞事,我們之所以覺得孤獨難熬,是因為我們都沒辦法一下子找到和自己相處的辦法。但其實能有段時間和自己獨處終究還是幸運的,這并不意味著你沒有朋友,相反正是因為這樣你才會有真正屬于你的朋友。   因為你有時間想想自己要什么,你身邊沒那么多熙熙攘攘的聲音,你可以聽到自己,你可以問問你自己到底要什么,到底不要什么。了解自己這回事,大多都留在了獨處的時間里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怎么度過孤獨?   首先不要害怕它,然后找到一件你可以全身心投入的事情。我會聽歌或者寫作,那你一定也會有這樣一件讓你全身心投入的事情,去做這件事。   坦然接受孤獨,才能坦然接受離別。一個人生活的最大好處,就是越來越平靜,對各種事情越發游刃有余,覺得再難的事也能度過。這種自信和力量,是一天天從生活里擠出來的,你會痛苦但也不用再害怕你站的地方突然崩塌,因為你走的很堅實。   在經歷孤獨的同時,你的生活圈子也會開始改變。   你可能會和一些人變成知己,和另外一些人分道揚鑣,很可能最后留下的并不是你之前覺得會留下的人。   這時候的友情大多經過了時間洗禮,尤其是你們不像從前能生活在一起。你們都有著自己的生活,有著自己的事情要做,如果這個時候你們還能保持聯系,什么話都聊沒什么顧忌,那這樣的朋友就是我們所說的被時間篩選后留下的好友。   有些人一天不聯系兩天不聯系也就慢慢失去聯系了,有些人一天不聯系兩天不聯系但每次只要聊天都會覺得時間沒走。去哪里遇見誰和誰變成知己,這種事情需要緣分,但遇見之后,相處之后卻失去聯系,這時候的緣分大概就是看有心不有心了。   珍惜那些同樣在珍惜你的人,就像你珍惜自己一樣。   大一時可能對于生活還沒有什么概念,就多去嘗試一些。可能繞彎路,可能被別人看來是浪費時間,但真的是不是浪費時間,這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。   大一時我開始看書嘗試寫日記,很多人看來就是浪費時間,但如果不是那一年我一直在看書,我想我也不會變成現在的自己。   到了大三,你可能就會一下子焦慮起來,因為身邊的很多牛人都開始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出口,只有你還在迷茫中掙扎。   迷茫不可怕,說明你還在向前走。   失敗不可怕,只要你還能爬起來。   我身邊有很多人,他們天賦異稟看起來永遠不知道疲倦,我知道他們背后付出的代價,但我也絲毫不懷疑這些人可以在他們想要的事業上走得很遠,閃閃發光。我不是他們中的一員,很早以前我就知道,我不是被挑中的那種人,也沒有什么特別的才能,但這并不代表我就找不到屬于我的活法。   你會迷茫會掙扎,但別人的風景與你無關,待在自己的軌道上,才能找到自己的風景。   在別人的地圖里,怎么可能找得到自己的目的地。   你可能會和我一樣決定考研,如果這是你的選擇,就堅持到底。   很多人都會在做了選擇之后猶豫糾結,遇到挫折時后悔,但其實一件事是好是壞你不做完你也不會知道結果,所以做了選擇之后,就不要糾結。   你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,并且盡力去做。   很快,你就會發現大學不是用來玩的;很快,你就會經歷以前想不到的事情。   很快,你就要學會和很多東西告別啦;很快,你會發現人生的坎一個接一個。   很快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是虛的,吃的飽睡得好才最重要。   但你終究還是幸運的,因為你還有著開學,而很多人已經沒了開學。   所以就用力去度過。要選你喜歡的課,而不是看起來有用的課;找兩三知心朋友比盲目拓展朋友圈重要;社團可以參加但不要太追逐職位;游戲要玩但是書和電影不能少;能愛能恨是好事,要愛用力愛要恨用力恨;越早認識到孤獨是不可避免的越好,孤獨和不同是好事,是你上大學,別讓大學上了你。   去年冬天從濟南回家,我坐在高鐵上,朋友和我一起回去。我看起灌籃高手,看的熱淚盈眶。朋友說他一聽直到世界的盡頭,就渾身一陣雞皮疙瘩。我說我也是,我希望這首歌我在明年一樣聽不膩。   我已經告別了太多,剩下的陪著我的一些,不管是一首歌還是一個人,我都不會輕易放手,絕對不。只要有機會,我就會去聽就會去看就會去和他們說說話。我已經放棄太多,剩下的一丁點天賦和努力,我絕對不放手。   如今八月就要過去,又一年的夏天將要離開,轉眼我們都要迎來冬天。   我還在自己選的路上一邊摸黑一邊走著,我想你會懂,因為你也陪了我這么久。   我不再害怕前方是懸崖還是平坦大道,天亮之后還會天黑,冬天過了還會有冬天,但同樣的,天黑之后還會有天亮,夏天過了還會有夏天。生活就是如此,有好有壞,關鍵是我們怎么面對那些糟糕的時刻。  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,但有時你還是得向前走。都說要找方向,可你不去碰壁怎么知道在哪個路口該轉彎。大多努力和堅持會被浪費,或許繞了一個圈發現只要當初向前一步就能做好一件事,但你不繞這么一大圈也不會明白這些。沒什么可抱怨,就像很多你突然明白的道理,都有著伏筆。   少年,大膽地向前走吧。   別回頭。 +10我喜歡

在這個人心膨脹的年代,所有人都趕著往前奔跑,成名要趁早、結婚要趁早、生娃要趁早……一位創業的朋友告訴我,他每天都活在恐慌之中,怕還沒來得及成功之前,就被這高歌猛進的大潮所拋棄。   小C是朋友中難得一個慢性子的人,并不是說她不努力、不著急。那些惶惶不可終日的時光,她當然經歷過。五年前的她,還是個毛毛躁躁的小姑娘。  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是在公司電梯里。抱著一沓資料的她被主管當著電梯里所有人的面訓斥一通。她低著頭,抱著資料的手不住地抖,我明白那種拼命忍住眼淚的感覺。   “你沒事吧?”電梯里只剩下我和她,她倉皇抬起頭,并未接過我遞上的紙巾。   “我沒事。”真是個倔強的姑娘,我把紙巾塞入她手里,她還是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。小C告訴我,她是公司新來的實習生,今天早上某個Case的產品信息被她搞錯了。   而自那次事故以后,小C更加賣力地工作,除了偶爾會抱怨主管是個張牙舞爪的母老虎、寫稿腦子不夠用、客戶虐她千百遍之外,生活似乎平淡無奇地往前走去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錯的領悟力和足夠的付出,加上恰逢其時的機遇,讓小C在30歲的時候擁有了自己的安居之所和隨時出行的座駕,高大的奧迪Q7和嬌小的她似乎不太相稱。她說小身材配大車身才是真性感,這是對她穿越“考驗”的獎賞。   她搬出了原本蝸居的小屋,參觀她的新房間時,陽光透過飄窗將室內烘得暖融融,從桌上的鮮花就足以看出她對新家的用心。   而此時周圍的人都夸她好厲害,輕而易舉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。   小C說她最怕別人這么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。因為他們不知道她為此付出多少精力,不知道那一個個四下無人的黑夜,他們以為生活對她來說易如反掌。   “天地良心,這可是朕一兵一馬打下的江山。我爬雪山過草地的時候,他們可沒少落井下石呀。”小C嗔怪道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于是傲嬌的她請了年假,當大家埋頭吸霾的時候,小C在朋友圈曬起了日光浴、翻越了八達嶺,在大草原上策馬奔騰,駕著雪橇從長白山上俯沖而下,羨煞旁人。等大家回過神時,她已經開著那輛奧迪Q7鎩羽而歸。正如小C說的:“我就是想看看他們看不慣我,又干不掉我的樣子~”   小C用長時間的蟄伏與日積月累的努力,讓自己擁有了對抗生活艱險的力量。   正如她鐘愛的奧迪Q7,花了兩年時間,從北極圈的極端嚴寒,穿越到南非的灼熱沙漠;從驚險的柏林賽道,穿越到荒野的試煉場……完成了各種惡劣環境的考驗。內斂而進取的品質,恰似經歷黑夜破繭成蝶的小C,而浴火歸來的光芒終將讓人驚嘆。   或許我們所期待的明天,看起來遙不可及,而我們當下的每一個小努力,似乎都不值一提。但執著的人兒,注定會在歲月的淘洗下,雕琢內核,茁壯筋骨,將生活磨礪出微光。而你所付出的一切,歲月都會還給你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阿信   臺風夾著大雨在沿海的一座城市上空施暴吼叫。   學校停課,工廠停工,酒樓食肆,商場店鋪全都停業,各家名戶的門窗和大門關得牢牢的。   葉子,一個單身女子。   她打開冰箱,一看糟了,冰箱里只有一塊面包什么也沒有。   臺風來臨之際她才從云浮朋友家匆匆趕回珠海。   因回得夜了沒趕上買準備吃用的食品,以至天還沒亮臺風就登陸了。狂風驟雨把整個城市都吞噬了。   如果明天臺風還繼續施暴,她就沒有東西吃就得挨餓。   門鈴響了。   叮呤,叮呤,一聲又一聲。   誰呢?這個時候還有閑情雅興來串門?葉子有點納悶。   她開了門,只見對門張阿姨的小兒子,淺淺笑地對她說:葉姐姐,你有沒有吃的東西?   葉子一聽心就想:一定是來向我討東西吃了,我只剩一塊面包,給了你我吃什么?便說:沒有。   我媽就知道你沒有,才叫我送幾包即食面你。   葉子馬上彎下腰身把他抱緊,在他身上蹭去幾滴溢出眼眶的淚花。 +10我喜歡


吳志玲的購物開箱清單27505謝宏妍周年慶優惠94698袁芃瑜的熱門嚴選郭莉霞2021嚴選好物蔡明帆的優質產品推薦30613王星琦周年慶優惠77638梁樂斌的優質產品推薦曾冠勳的開箱推薦文天地53896
一場私人音樂會 窈窕食女借居法國 陳志禮直播開箱推薦50979好文章標準之我見 (2) 楊皇天的購物開箱清單雨天就得想點晴天的事 (2) (3) 陳雪仲的優質必買清單210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86gyn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